close

呼~~好久沒當講員了,上次當講員是去年八月客語金口獎的時候,有鑑於挑戰八次國語金口獎都沒晉級,決定從現在開始準備,要上台多練習,讓自己更熟悉舞台,所以二月初在永和當講評(本想當講員,但講評比較缺人),然後昨天在台北將講員,下星期在台北當講評,下下星期在台北當總評(考慮當周在報永和的講評),之後再看兩社還有沒名額可以報名,這就是有兩個母社的好處,有很多上台的機會XD。
這次在報名時就有想一下自己的內容方向,然後參考澤民上次講筆仙的呈現方式,然後結合自己的優勢,做一次較多表演型的內容陳述,剛好這次的內容也適合,其實這次的TM也算是我的實驗之一,我覺得當講員很令人興奮的是每次都可以做不同的模式來測試評審和社友的反應,然後去修正,我覺得這次駕馭的還算不錯。
雖然面子大大覺得太油,太過了,但沒關係,我開心就好,至少總評買單了,面子大大不是總評,分數不在他那裏,可以不用管他XD,用奧瑞岡的思維去看,我只要說服評審就好,哈哈哈~~~好啦~~下次設計內容時再把表演的橋段拿掉一些我想就可以了。

楊桃說我把金口獎那套拿出來,我說我也只有一套,沒有其他套,哈哈哈,不過他喜歡我享受其中的感覺,對對對~~當講員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喜歡你自己的內容,然後才能開心的詮釋,台下的人才能感受你真誠的表達,演講就是要讓人感同身受啊。

社友燕子說也喜歡我的詮釋,開心~~灑花~~

講評鈺琪大哥給我的建議是說啟示的部分要再調整,其實這也是我的實驗之一,縮短啟示,減少較多的人生影響(但還是有一些)其實我就是想說個可愛的小故事,然後獲得一點點小的影響這樣就好,不過他不愧是資深講評,能在短時間內挑出我的問題,而總評書芸姊給我的建議就是聲音要大一點,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問題,有一陣子有變大聲,可能太久沒上台(沒跑步)聲音又出不來了,嗯~~要繼續努力囉~~

這次我還是有寫稿(每次都寫 可以整理思緒),但這次是寫好之後不管它,然後用練習的方式把稿子順順(以前是稿子寫順才練)然後再去修稿子,從這過程中可以再檢視贅字跟結構,最後當然要練個十幾次再上台囉(抓時間很重要),上台的時間比我練得要快一點,看樣子在語速上還是要修正。

4649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才 表達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