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1328.jpg

今天端午節,心血來潮想到永和的宗教博物館看看,話說住在永和十幾年了,也可以說是半個永和人沒去過好像沒道理,通常端午節應該比較少人去,品質也會好些。

從頂溪捷運一號出口出來坐往「比漾廣場」的接駁車(15分鐘一班)到比漾廣場下,宗教博物館就在旁邊,售票小姐很可愛,直接問我有沒有符合以上的條件可以優惠價,ㄟ我也很想符合但是沒有,就買了一般展區150元,上到七樓,剛好有導覽小姐在介紹(下午兩點的那場),不過我沒仔細聽,我沉浸在這個靜謐的氛圍,不管什麼宗教都要靜下心來體會才是,一個人慢慢晃晃看,說實在的物件不是非常多,深度也還好,但可貴在那種氣氛,沒有人擠人,可以慢慢研究跟細看,看完那個再回來看這個,過沒多久,現場的人都散去了,整個展場約莫剩下我一個吧,我就來好好瞧瞧縮小比例的各個宗教建築,建物的內部也是十足十的仿製,雖然有影片可以看到內部的情形,但還是忍不住透過門縫瞧瞧,若能另做一個內部剖面圖就更好了,畢竟實體跟照片在觀看的樂趣上還是有所差異。

 

這次的展覽我的心得如下

總有些傳說

總有些理念

總有些文化

勾勒出每個宗教的模樣

底蘊深厚令人信服

善字在心裡打轉

修練在行住坐臥裡落實

而在各種建築中

種下象徵和意義

或圓或方或尖

或石或土或木

或金或玻璃或水

妝點出多彩的文明

想用藝術眼光

欣賞各自的風華和氣質

走一走這千古淬鍊後的精華

 

541332.jpg

541334.jpg

541336.jpg

541338.jpg

 

 

arrow
arrow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